时之尽头即是我们再聚之所。


这里是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的主页,记录那些于原初光阴中未尽的记忆。

企划现已完结,之后可能有彩蛋掉落
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私设定lof内开放授权,请务必标明出处。

来自北极的一个邀请

本企划以彭格列初代家族为中心,《家庭教师Reborn》衍生的有关初代家族的故事。

 

本企划为全员向,无明显cp,严肃与轻松部分均有,请诸位自由心证w

每篇前会标出主要出场人物或关键字,以防踩雷。

 

企划形式:短篇合集(2万字以内),以不同人物的视角展开。有完整的主线与大纲(从艾琳娜之死开始到初代退位),但主体由单篇幅的故事构成,从少年时代到家族再到别离,涉及面广泛。主线完结后会放出更简单易懂的大纲。

 

一般月更2到3篇,具体可能有所浮动,还请海涵。

 

原作考据部分主要参考来自西蒙篇和动画原创,然而由于原作有限的篇幅,人物性格大多数只展现出冰山一角(斯佩德是个例外)。因此,由于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原因,企划组做了较为详细二次设定(大量私设),以及少量原创人物的设定,详细请移步人物设定

Part1      Part2      Part3

追加设定部分开放LOF内和微博的授权,使用时请务必注明出处。


【文章目录】


其次是时间上设定初代家族基本为1830s年代出生的人,斯佩德的叛/ 变设定在60年代意大利统一之后,二世正式继任在1866年第三次意大利/独/立/战/争前。原因如下:As perhaps befits the mafia’s own fiendish ingenuity, its genesisinvolves not just one story, but a knot of them. Untying those narrativethreads and laying them out in the following chapters requires a littlechronological dexterity; it means moving back and forth in the turbulent periodfrom 1860 to 1876, and a brief loop back through the half-century before then.It also means borrowing the testimonies of the people caught up in the story,the people who were participants and onlookers in the mafia’s beginnings.

又,部分人认为黑手党应该是中世纪出现,为了对抗外来高/压/政/策的结社。实际推测应该是在意大利统一时差不多正式出现的/此处指代正式的黑手党出现而非各类前身。为了与二世继任时间契合,于是设定此时间线。

(资料来源: 《Cosa Nostra: A History of the SicilianMafia》)

*因为时间上的设定,有少量设定可能会与原作有所冲突。

 

主要考据的书目与文献:

1 Bandiera, O. (2003). Land Reform, theMarket for Protection, and the Origins of the Sicilian Mafia: Theory andEvidence. Journal Of Law, Economics, AndOrganization, 19(1), 218-244. https://dx.doi.org/10.1093/jleo/19.1.218

2 Bandiera, O.(1999)On the Structure of Tenancy Contracts: Theory and Evidence from 19thCentury Rural Sicily.

3 Buonanno, P., Durante, R., Prarolo, G., & Vanin, P. (2012). On theHistorical and Geographic Origins of the Sicilian Mafia. SSRN ElectronicJournal. https://dx.doi.org/10.2139/ssrn.2009808

4 Croce, M. (2014).The chivalric folk tradition in Sicily.

5 Dimico, A.,Isopi, A., & Olsson, O. (2012). Origins of the Sicilian Mafia: The Market forLemons. The 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 77(04), 1083-1115.https://dx.doi.org/10.1017/s002205071700078x

6 Dickie, J. (2015). Cosa Nostra. [S.I.]:St. Martin's Press.

7 在人性的天平上(黑手党的生活),作者:(法)德尔菲娜·索巴贝//亨利·阿热,译者:陆象淦

其余资料包括wiki, best of Sicily, 知乎等各类网页,在此不一一例举。

 

由于补完计划人数有限,且没有人是历史或者地理系,考据可能会存在错误,如果有好心人士发现,欢迎告知,十分感谢。


以上,所有文章都会放在“初代家族补完计划”下,欢迎大家来北极圈愉快地玩耍,请务必和平相处w


评论 ( 5 )
热度 ( 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