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尽头即是我们再聚之所。


这里是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的主页,记录那些于原初光阴中未尽的记忆。

企划现已完结,之后可能有彩蛋掉落
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私设定lof内开放授权,请务必标明出处。

【初代家族补完计划】The Last Goodbye

企划相关            文章目录

-------------分割线-------------

FREERALK


扑克:

大家好,这里是主催扑克。企划正式完结之际,有很多想说的话,所以这个freetalk估计会变得很长,还请多多包涵(土下座)

 

开启这个企划的契机大概是因为回去重新看了一遍家教,然后对于初代们的故事不完整的一种缺憾,于是拉上心之友说我们一起开一个企划吧,然后就从lv.0的新手村出发了。这里真的很感谢QC和包子,如果没有她们的话这个企划大概就会变成我脑内的一段波长然后在一分钟以后消失吧。之后花了四五个月去考据,每周或者隔一周定期开会交流资料并探讨大纲,虽然有因为生活上忙碌最后只好凌晨一两点做考据的日子,但是现在想起来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开心,每次会议都能出现各种对着资料开出的奇奇怪怪的脑洞,于是小会议成为了我那段时间每周最期待的事情。本来我们有思考过做成《教父》那样,比起纯粹的冲突更暗流涌动的故事,但是后来因为一是水准还不足,二来那样太过阴沉(毕竟家教是少年漫),所以最后出现的就是大家看到的大纲了。然后在情人节这一天,(笑)正式开启了主页,没想到这样的北极圈还能受到大家的喜欢,真的十分荣幸,还有就是看到主页后不嫌弃我们装备落后而奋勇加入的姜婪,以及后来愿意作为guest来参本的猫九,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虽然主页一直保持了月更2~3篇的状态,其实中间到三四月的时候,成员们很多因为高考和毕设忙不过来,所以都是拼命挤时间的状态,但是很幸运的是没有人因此提出退出,就主催来说真的是非常感动(因为除了用爱发电外我无法给她们任何实质性的回报)。稍微矫情一点的话,大概就是须贺健太说过的,“肯定有很多疲惫,痛苦,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刻,但是现在想起来的只是大家的笑容。”这个感觉吧w

 

然后是各位读者们,企划组很幸运能拥有你们,不论是旅途中的一段路,亦或者是从始而终的陪伴。我们深知自己所写的仍有不少的缺陷,漏洞与不足,所以我很感谢你们,愿意包容这一切,愿意给我们留下评论,与我们探讨初代们的可能性,这都将是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最后,稍微讲一些企划组探讨过缺没能写到最后的故事中的一些片段,关于“即使分离也依旧相连”的结局补完,这也是我们能在不ooc的情况下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1. 某次意外的会面:大概是G在门外顾问的某次任务结束的时候碰上了蓝宝,碍于身份现在彭格列的前守护者们即使都在巴勒莫也不会经常碰面,这次纯属意外。蓝宝嘲笑他身手差了,G看了他一眼说,哪像大少爷,都没干架就浑身是伤。蓝宝就没说话了,他意识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悄悄引发落雷试图练就强力招式的事情穿帮了。而G只是在心里感慨蓝宝作为首领真的改变了不少,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大少爷是不可能冒风险做这样的事情的。于是G提醒蓝宝注意安全,蓝宝回嘴说,G才是那个应该注意的人。


  2. 阿诺德的消失:在挑选好门外顾问的下任首领后,阿诺德的工作重心便转到了培养继任者上。但是他本人却在不久后的某天清晨留下全部的转接文件后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有传闻说他离开前最后见的人是波维诺的首领。此时继任者的能力还没有得到完全的锻炼——G大致能猜到,阿诺德是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好让他停止彭格列分崩离析后的自我燃烧的毁灭性行为——于是G苦笑了一下,对这些隐晦的,算是来自前同僚的关心举手投降了。


  3. 二世家族的成员:在洛里斯和雷纳托逃亡不久,吉诺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身亡,翁贝托突然意识到再继续下去恐怕自身难保,于是开始为自己的脱离做准备,并在几年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从此销声匿迹。西尔维奥是唯一一个从一而终,勤勤恳恳地完成自己的职责的守护者,直到Sivnora去世。

 

至此,我们所叙述的有关初代们的故事就将要在此画下一个句点,美好的或者缺憾的,谨以此全部献给挚爱的彭格列。 Farewell.

 

包子: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至今以来的支持!说实话企划真能走到今天顺利完结的这一步我是完全没有想到w并不是对组里的大佬们没有信心(相反正是因为有认真管事的主催和能力优秀的成员存在,企划才能顺利完结),只是不看好自己罢了w

 

爬墙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迄今为止写过最长的东西是小学时候写在笔记本里的某眼镜小学生侦探的原创女主文(一笔一划写了两个还是三个本子,结果毕业搬家的时候全部扔掉了www)似乎随着年纪的增长个人的耐心和持久度也不断下降,到后来我已经是个连当季新番都没动力追下去的废人了。

 

就是这样子的我在中二期的时候遇到了那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废柴纲和那位用可爱声音说着超可怕的话的家庭教师。断断续续看完了两百多集的动画,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这部没有多少当红声优,制作时常崩坏,剧情有时可以称得上拖沓的作品会对未来的自己产生怎样的影响。回想起来值得庆幸的是当时班里有几位同好(现在大部分也都变成只存在于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了,成长真是令人唏嘘w)大家便一起讨论剧情讨论CP,久而久之家教变成了百无聊赖的日常生活里少有的可以令我提得起兴趣的事物。

 

在连阅读顺序都搞不清楚的状况下去补了漫画;对角色的喜爱衍生到了对中之人的欣赏中,于是反复看演唱会见面会和其他所有能找到的特典映象;特意去学了《约定的场所》,不懂日文就用罗马音一个一个标出来,现在想来真是那时候背的书都已经忘光了而这首歌的歌词却还能脱口而出。

 

而那时候我对彭格列初代家族却没什么印象,应该只觉得他们很酷很帅就没了吧www得知企划的存在之后,厚着脸皮让主催同意我加入,当时也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三分钟热度的极限,结果没想到是超正经的一个企划哎(在这里特别感谢我们的主催,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很厉害的人,没有她大概我就要跑偏到南极去了w)第一次认识到在有官设的基础上补充人设是多困难的事情,第一次了解到将虚构的情节融合进真实历史事件里需要多巧妙的构思,第一次意识到有时候要完成三千字的篇幅会比上万字更加困难。

 

而我也第无数次的意识到,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中的诸多角色,哪怕数年之后,也同样会令我无比喜爱。

 

初代家族在原作中的地位其实蛮尴尬的。在写人设时最害怕的就是ooc,然而其中的很多位也并没有被官方用过多的笔墨描写过(我猜这也许就是企划的初衷吧w)所以到最后说实话我也分不清楚我所迷上的是作者笔下的那位人物还是我心中擅自创造的同名角色。但是我想这也是同人创作的魅力。我们展现出来的是角色的某个侧面,某个可能性,是我们所设想的这条世界线中他们的结局。至于这其中的始末缘由是否能说得通,是否能完全与官方契合,便由各位读者自行定夺。

 

我自认为不是个文笔好会构思的人,也就说些无关痛痒的屁话时会特别文思泉涌w所以非常感谢主催和企划成员给的帮助,这真的是一次无比美妙的经历。也再次感谢各位读者,和各位同样喜欢家教的朋友们。天野老师创造了这个世界和其中的一砖一瓦,而我们中每个人的存在,都是这个世界至今为止,和从今往后将依旧鲜活的证明。

 

书架上的树:

 

呀!大家好,这里是书架上的树,在企划完结之时前来碎碎念了!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这个企划能够搞起来。记得最开始看家教的时候是在初中,那段时间和扑克一起讨论过很多,也写过一些小短篇。可以说一年前在毫无征兆中忽然开始了这个企划也是因为和扑克聊起,唤起了那时明明没有什么机会吃粮,全靠对原作的喜爱头脑发热的情绪(笑。

 

老实说,我大概是那种对大多数事情都动力不足的人,能一直坚持到企划最后我自己也是吓了一跳,不得不感谢扑克一直以来的包容和建议(还有催稿哒!毕竟我是全组第一拖稿王)。动力不足外加三分钟热度导致的另一个结果就是文力不足啦。没有耐心认真琢磨文字语言所以基本都是靠沙雕脑洞写些番外小剧场,我的文和组内的几位大佬们放在一起真的有些惭愧。诚如扑克所说,18年末到19年初的这段时间里企划组的各位都忙得不可开交,这中间我还窗了一段(不,即使我不窗这个企划也还是靠大佬们撑着的),在这里还是要再次郑重地向企划的其他成员们献上感谢与膝盖。另外就是企划看起来正经但其实例会都会急速跑偏真的非常有意思,每次都在急转弯飙车和主催紧急叫停间来回反复。(好孩子不要学)

 

对于各位读者的感谢之情可以说是溢于言表。毕竟企划开始的时候家教已经完结且没有动向很长时间了,大家都是用爱发电才让这个企划从最开始走到最终甚至出了本的位置,所以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是关于企划本身还有一些私心的想法。我其实相当偏爱二世家族,一方面是人设是我做的,另外就是看家教的时候我就挺偏爱边缘型人格的角色比如Varia众(初代相关同人经常将二世家族与之联系起来)。二世家族篡位这件事情对于初代家族以及彭格列来说都是相当重的打击,明明是恶役但在我看来恨点并不多(是的我就是会给大部分反派开脱的那类人)。其实构想中二世家族成员最后的结局都有些凄惨,但即使偏爱如我也依旧觉得这是最适合他们的结局了。二世晴之守护者和雷之守护者能拥有现在这样一个相对好的结局其实是因为组内嗑起了cp(笑)。没有黑白分明的对或错,但轨迹改变后的结局还得自己承担。

 

最后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长久的继续下去。(来自一个freetalk都疯狂跑偏的人)

 

姜婪:

 

Hi,我是姜婪!

 

事实上对于“企划已经完结掉了”这样的事实似乎还没有什么概念,就像是毕业一样还有一点恍惚。但是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2333对于想要写出更好的关于初代的故事,我依旧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考据什么的实在是很考验我的历史功底w)。在LOFTER遇到企划组后兴奋到一时脑热的结果就是在18年3月5日我也成为了当中的一员,对于前辈们对我的包(拖)容(稿)实在是感激不尽!

 

如果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那是我最大的荣幸。

 

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见!

 

 

猫九:

 

诸位安!

 

我是猫九,在完结后的G文中才出现在企划组的成员。

 

在开始我发现企划组的时候似乎才初具规模,主线还尚未大篇幅的展开。现在一转眼就到完结了,时间实在是太快了。

 

我的记性一向很差,入家教的坑是什么时候真的记不清了,粗略估一下大概也有一段不短的年月。最开始被吸引就是它的剧情和人设吧,哪怕现在每次回顾也是激动不已。当然,那时我的目光也全聚焦在了几位主要人物身上,对于初代组的几位并未给与什么关注。可命运是个奇妙的东西,阴差阳错下我就掉进了这个深坑,回过神已经躺在坑底,爬都爬不出去的那种。

 

原著在他们身上花费的笔墨确实不多,这点令我实在懊恼。尽管能凭脑补补全一部分,可单凭我一人的脑补说实在的有限得厉害。说实在的,我的深坑只有蓝宝一个。对于我这样的毫无毅力可言的人来说能坚持到现在仍喜欢他已经相当不易了,像是企划组这类的群像真的想都不敢想,人设一多就难以确保个个有血肉且有足够的篇幅笔力描绘他们的血肉,各种紧张冲突的情节更是难以把握。这导致我翻到企划组,看到那多篇人设就嚎了一句这是什么神仙!这个想法我保留至今,若不是词汇量贫乏我还想再升一个等级。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命运的安排太过突然,我都没时间准备足call棒就把惊喜从头顶上砸下来。自割腿肉是真的不好吃,只有靠老师们的粮才能勉强保持在北极圈不被饿死的状态,我真的好爱他们!

 

组里的各位真的都非常非常的棒。现在的神仙除了文笔好语感强逻辑清晰语言组织厉害等优点之外,还那么可亲了吗?真的是完全不给普通人留活路啊——

 

说起来相当惭愧,私心也重得厉害。因为笔力低下没什么能掌控的人物,哪怕是番外也基本上是蓝宝的主场。在此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企划组的各位老师还有诸位读者的包容!

 

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是脑子里完全组不出合适的句子来了。对于整个企划我可以说是毫无贡献,有些可惜。当然比起能加入的喜悦来说其实远远算不上什么。和几位老师一起合作讨论,我真的学到了很多,这会是我非常宝贵和珍惜的记忆。

对于这个世界,我能干涉的旅程已经结束了。而世界仍在运转,他们的生活也还会继续。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