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尽头即是我们再聚之所。


这里是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的主页,记录那些于原初光阴中未尽的记忆。

企划现已完结,之后可能有彩蛋掉落
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私设定lof内开放授权,请务必标明出处。

【初代家族补完计划/Giotto】木漏れ日

番外,初代和二世小时候的事情

非常日常(笑)

企划相关请点我

---------------分割线-----------------


木漏れ日[1]



“近来可好啊,Aurora[2]妹妹?”Giotto站在母亲身后,看着拥有和自己堂弟同样猩红眼瞳的傲慢女性散步似的走下台阶,还一边以嘲讽般的语调向自家的客人打着招呼。

而母亲看起来对此毫不在意地回应着,“好极了,Leone。多谢关心。”,一边将自己身后Giotto拉到身前,要他打招呼。

Sivnora的母亲似乎根本不在意Giotto是否会照礼数向自己问候,顾自走到Giotto面前,很是仔细的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

“很高兴见到您,Leone伯母。”当然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高兴,甚至觉得有些尴尬。

毕竟平时偷跑来找Sivnora玩并不需要应付自己这位性格古怪的伯母。

 

Giotto有时候会想一个人的名字是否就像家里的老佣人给他讲故事时说的那样,“是一个魔咒”。如果这是真的,那母亲与伯母两个人可就是经典案例了。

那自己呢?Giotto,Giotto,Giotto......Galeto[3]?不不不,一定只是和冰淇淋接近而已吧?母亲再孩子气应该也不会因为喜欢香草冰淇淋给自己的孩子取这样的名字吧?至少父亲是会制止她的。我得回去查查词典......果然还是因为历史上那位乔托吧。

这么说来Sivnora的名字究竟是怎么回事?虽然明知道不可能和Signora有关系,但还是让人忍不住想笑。

 

“Giotto?我们去书房和你伯父打招呼。你自己去找Sivnora玩吧。”

“好的父亲。”仿佛是早预料到事态会如此发展,Giotto几乎没等父亲说完就应了声,然后不自觉的向脾气古怪的伯母看去。

黑发红瞳的女人半倚在楼梯的扶手上,挑着眉毛垂眼盯了一会儿Giotto,不知在想些什么,停顿了好久才说:“你的堂弟在花园回廊那里。”

 

 

 

回廊里不只有Sivnora。

“你应该知道现在是八月节[4]吧?”

Sivnora正倚着石柱躲在摇曳的树影下,他只是抬头看了Giotto一眼,完全没有和自己的堂兄打招呼的意思。出声应答的反而是方才停下剑术练习的银发少年:“Giotto少爷,我只是顺便来练练,您就不要拿我开玩笑了。”

不,我本意是想拿Sivnora打趣控诉他不让你休息的。Giotto在心里快速接话道,却被自己的堂弟吓了一跳。

不知道Sivnora是怎么做到的,他明明只是站起身来却搞出“咚”的巨大动静。的确Giotto这个堂弟是脾气不怎么好,但也并不会无缘无故给人臭脸,现在的情况怎么看都是Sivnora在生气,可就是没人明白是怎么回事。而西尔维奥好像是干脆已经放弃猜测了,直接低着头默默收拾起自己的剑来。

Giotto正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毕竟这么僵着总不是回事,就看见冷着脸的Sivnora瞪了自己一眼,走到西尔维奥身边去了。“啊......居然是在生我的气?我说什么了吗?”

“喂,”Sivnora大概是想表示自己的不满所以仰着头,但又微妙的保持着刚好让西尔维奥能看清他表情的状态,“我让你不要叫我少爷。”西尔维奥撇过脸,但表情像是收到了奇怪的礼物,有些哭笑不得,显然他已经意识到Sivnora在生什么的气了。“你也别这么叫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行为无比孩子气的Sivnora还说着话就先转身往回廊外走去,留下西尔维奥有些抱歉的看着Giotto。

“没关系你就直接叫我名字好了。”Giotto走上前拍了拍西尔维奥的肩示意他跟上。“你的头发怎么剪了?”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自己耳边的碎发:“先前练剑的时候散着长头发不太自在,头脑发热自己直接拿剑剃了。结果长短不齐怪不习惯的,还热极了。”西尔维奥伸手将藏在衣领里的几撮银发撩了出来,“Sivnora也说还不如扎起来。”

Giotto看着这个与自己堂弟年纪一般大却被伯母当作看护支使的落末贵族之子,不自觉的露出了些许无奈的神情,却又立刻被对方察觉。“我光顾着自己说了?”西尔维奥试探的问。

“没有的事,我在想别的呢。”当然啦,在那位伯母的管辖下生活,再是笨拙的人也该学会察言观色了。“不过,你和Sivnora关系变好了是我的错觉吗?”

“嗯……”西尔维奥看了看独自一人走在前面的Sivnora,又仰起头想了想,“他是怎么想的我也不怎么明白。最开始只是假装没事做来看我练剑,后来干脆把自己的剑术老师带来了。大概他也没那么讨厌我?”

我倒觉得他一开始就没有讨厌你的意思。Giotto正想这样说,西尔维奥却又自我反驳起来:“即使他讨厌我也无可厚非。我不过是来自空有名号的潦倒家族,自己心里都觉得过不去,还想要别人顾及我。”

“不是这样的......”Giotto几乎没等到西尔维奥说完就先接上了话,可他看着西尔维奥的表情又没能继续再说下去。

那是他在曾经那个多病且过于怯懦的“瓷娃娃”脸上从未见过的。

“他不像你......你很......亲切。”少年说的很犹豫,像是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让人觉得相处融洽当然会很好,可Sivnora......不需要这些。”

“这的确不是必要的。”Giotto轻声喃喃道。

但这也是不能轻易放弃的东西。

 

 

 

“你们两个慢悠悠的在干什么啊?”某位话题人物忽然回头,极其不满的发问了,也不知是不是有意打断对话。

“有什么关系,现在是八月节啊?而且晚餐还早着呢。”Giotto故意拖着长音回嘴,反正Sivnora也不是真的着急,大概只是因为两人顾自交谈在和自己怄气罢了。

Sivnora没有理Giotto,甩给他一个白眼之后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看向西尔维奥。但明显对方一时间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于是就以困惑的目光回望着他。

当然了,看他们演哑剧的Giotto更加不明所以,连干着急的份都没有,只得来回看两人的表情变化。

“啊!”西尔维奥忽然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但神秘的是,与此同时Sivnora已经迅速转身,像是要逃离犯罪现场般故作镇定的走了。

也太不在正常了。

“嗯......少......不是,Giotto,”西尔维奥不知从哪摸出了一个小绒布束口袋递到了Giotto的手上,“Leone夫人说要把这个送给你。”

西尔维奥表达的方式听起来有一点奇怪。这么想着,Giotto偏头偷偷看了一眼自己的堂弟,而后者在距离他们不远的的地方忽然放慢了脚步,根本不像是要丢下他们独自走掉的架势。

“我猜猜看,是伯母让Sivnora给我的,结果他推给你了,对吧?”

西尔维奥表情复杂的点了点头,看着偷笑的Giotto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由着他跑上前去找Sivnora了。

“这是什么石头?”Giotto一边跑一遍把绒布袋里的东西倒在了手心里。

那是一枚嵌着一颗橙红色宝石的胸针,没什么过多的装饰,却依旧显得非常精致。

“不是...” Sivnora没想到自己的堂哥先问的会是这么个问题,脱口而出的否认听起来文不对题的。

“啊?什么不是?”Giotto还在装傻。

“没什么。”Sivnora在心里咬牙切齿,“是莲花刚玉[5]。”

Giotto对着阳光转动着胸针一边观察一边问:“哎!那应该很贵吧?”

“不过是这颗的成色刚好和你眼睛的颜色很像而已。” Sivnora顿了一下,“也不是特意要送给你的。”

已经连要表达什么意思都搞不清了。Giotto笑着随便应了一声,本还想接着问却被跟上来的西尔维奥打断了。

 “我们现在去哪啊?”西尔维奥原本只是打算在Sivnora的脸变得更黑之前跳出来打圆场,却一下把所有人都问住了。

三个早就该不知跑到哪去疯玩的男孩站在大太阳底下面面相觑,胸针的事好像也就这么翻篇了。

“去年来拜访过的那个加百罗涅家?好像也会来今晚的宴会?要不……”

Sivnora瞪了西尔维奥一眼,大概是先前就和加百罗涅家的那个小少爷很不对付。

“怎么了吗?去年我好像没来?”

“我听他问别人‘那位男装打扮的银发姑娘是哪家的继承人’。”

Giotto看着越发不满的Sivnora还是没能憋住笑:“我想他这么问也没有恶意,只不过那时候西尔维奥的确……”话只说了一半,另一半就全变成了笑声。

而当事人的“银发姑娘”还一脸“真的吗?我都不知道”的表情。

“Giotto你闭嘴。”Sivnora一边吼着自己的堂兄一边拽着西尔维奥向树荫下走去。

等走到树荫下,三个少年像是忽然被夏日午后的悠闲环住了脖子,干脆躺在草地上,任凭从叶间缝隙倾泻而下的日光晃了自己的双眼。周身围绕着蓬松的暖意,带着温度的日光像是拥有了轻柔如棉花糖般的实体,又忽的被带有青草气息的暖风吹散了。

没有人记得他们究竟说了些什么,闲聊就像呼吸一样自然,而语句拆分成词组后就化作肥皂泡在空中飘忽不定,偶尔传来几乎不可闻的破裂声。

像是感受到身处的摇篮逐渐恢复静止又慢慢变回了身下松软的土地,金发的少年忽的坐起身来:“我们真的就这么耗一下午?”

“啊?”西尔维奥的眼神有些朦胧。

“你还想怎样。”Sivnora跟着坐了起来。

“今天镇上有赛马。”Giotto的笑容里混杂了一丝狡猾。

 西尔维奥清醒了过来:“这样不好吧?”

“你是想去镇上找那个红发的小鬼。”

“我们能在晚宴开始之前赶回来的。再说了,你难道不想去看赛马?”

西尔维奥来回看着彭格列家族两位小少爷的表情,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

 

 

 

“首领?”听起来有些怯懦的声音打断了Giotto的思绪,“我打扰到您想事情了吗?”由于瘦弱而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年幼的少年从门后探出头来。

“不,只是忽然想起了一些往事。进来吧。”想来奇怪,窗外树叶被风吹拂的细微响动不知怎的竟盖过了敲门声,现在走神似乎有些不合时宜。

“是新送来的前线战况。”充当信使的男孩慎重的将那单薄却承载众多的纸片递到Giotto的手里。“您还好吗?您看起来......有些疲惫?”

Giotto将接过的信放在桌上,“不用担心我。我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

注意到男孩好奇中带着些困惑的目光,彭格列的首领走到他的身边,将手里的宝石胸针对着窗举起,示意他仔细看看。可男孩却一时被树影间的阳光晃了眼,好一会才将目光聚焦在那颗宝石上。

“它是......裂了吗?”男孩不太确定的问道。

“是啊。据说这种宝石的硬度和钻石差的不多。”Giotto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大概是上次袭击的时候磕到了什么吧。”

原本满脑子疑问的男孩看着自家首领的表情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原来颜色也更明亮些。” [6]

原本透亮的宝石不知何时变得暗淡无光。

可叶间撒落的阳光却依旧像梦一样。

 

 

 

 

 

 

 

 

[1]木漏れ日(罗马音Komorebi),意为叶隙间撒落的阳光,常在春夏的早晨到黄昏时段出现。

 

[2]Giotto的母亲Aurora 奥罗拉,名字本意是“曙光”;Sivnora的母亲Leone 莱奥,名字则是  “狮子”。

 

 [3]Gelato是“意式冰淇淋”,和Giotto的名字没有联系。

Signora是对已婚女性的尊称,然而这和Sivnora的名字并没有任何关系。

 

[4]八月节(Ferragosto,来自拉丁语,Feriae Augusti -奥古斯都节日),时间在8月15日。这一节日起源于古罗马时期,人们在八月庆祝丰收总结一年辛苦的农耕劳作,后来罗马皇帝Augustus把这一时期的几个短期的假日连在了一起,变成了长达几星期的八月节假期。

 

[5]莲花刚玉即帕德玛刚玉(Padparadscha-Corundum)是呈粉橙色的刚玉宝石,很少见,价格昂贵。其为由明显浅色到中等色调的微粉红色至橙色到粉红至橙红的蓝宝石,颜色颇似红莲,常被叫做帕德马蓝宝石。

 

 [6]就像《宝石之国》里描绘的那样,莲花刚玉虽然硬度仅次于钻石,但宝石本身有许多的细微空隙,所以保存条件相对复杂。

 

评论 ( 4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