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尽头即是我们再聚之所。


这里是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的主页,记录那些于原初光阴中未尽的记忆。

企划现已完结,之后可能有彩蛋掉落
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私设定lof内开放授权,请务必标明出处。

【初代家族补完计划/全员】野猫(其一)

将来二世的晴之守护者的视角所见的彭格列家族

一共分为三个篇章,这之后会正式开启主线,还请大家珍惜一下这最后欢脱的日常

企划相关请点我

---------------分割线-----------------

野猫

 

洛里斯醒来的时候正以一种毫无防备的状态瘫在医院那散发着药水味的病床上。床头也没有柜子,只放了一把老旧的靠背椅,而椅子上团成一团的正是他原本穿着的衣物。洛里斯皱着眉头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然后努力蹭着硬邦邦的床板支起身来。在环顾了自己所处的地方之后他反倒觉得更加诡异了。的确,自己是不记得失去意识之后发生了什么,但在医院醒来绝对不会是正常情况。

于是洛里斯只想着去摸原本放在衣袋里的小匕首,可这时才发现左手小臂似乎被绷上了夹板——想来是之前打架时挨了那一下的缘故,然后他又费劲了力气翻过身来用右手去够那张破椅子。等他终于将自己的衣服口袋翻了个遍却什么也没找到的时候,已经浑身上下酸的像在柠檬水里泡过似的。

“妈的,不管了,”洛里斯心里想着靠在了不高不低的床挡上,“随便是谁送来的吧,反正也就一条命的事。”想是这样想着,却还是不自觉的在心里把这几天做了什么、可能招惹了什么人过了一遍。然而想到头痛也还是没什么头绪,那金属床挡又硌的他背痛,挪来挪去最后还是像最开始那样躺下了。

不过说真的,他一个靠小偷小摸度日的扒手,虽然是招惹了不少人,但送进医院这种做法也太奇怪了吧?而且,洛里斯抬头看了眼这地方,说是房间倒不如说是个小点的长厅,靠着两面的墙排放着好些病床,但这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也不像是要关我的样子啊?”嘴里嘀咕着,洛里斯重重的把头靠在枕头上,谁想枕头太薄,后脑勺的主人和床板同时发出了悲鸣。

大约是有人听见了不寻常的声响,洛里斯隐约间听到了开门声。他正想着这时候是不是装睡比较好,来人却已经走到了他的床前。“什么嘛......是护士啊......”似乎是已经忘记刚才花了多少力气,洛里斯再次坐了起来,倒是这位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护士小姐慌张的叫了起来。随便扯了几句身体没问题之类的鬼话,洛里斯就试探的问:“送我来的人呢?”,也不知是这位护士小姐历来就情绪变化巨大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她就忽然严肃了起来:“那位大人的手下说等你稍有好转会再来见你。”

 

 

“啊......我好像也真没偷过什么能被称为‘那位大人’的家伙啊?”

 

 

 

然而等到四天后那个留着银色长发的男人来找洛里斯的时候,他几乎已经忘记还有“那位大人”这回事了。啊,当然,自己在失去意识前看见了这个银发男人也是在见面的时候才想起来的。

所以他究竟是“那位大人”还是“那位大人的手下”呢,洛里斯暗自在心里猜测着,倒不是说他紧张感缺失,只是这人怎么看都没有恶意——甚至有些亲切?更何况,看他这一身虽不显眼却面料甚好的衣物就知道,这人来自洛里斯绝不会招惹的阶层。

洛里斯是不知道银发男人是什么来历,总之为了能两个人好好谈话,院长甚至把他的办公室暂时让给了他们。坐在比病床要软多了的旧沙发上,洛里斯看起来甚至比这个来找他的男人更自在些。

“我是西尔维奥。”

“洛里斯。”

最终还是银发男人先开口了,但他似乎也还在斟酌对话的内容,房间里的气氛一时微妙极了。

“嗯......所以你那天究竟为什么要和那几个混混打架?”

听起来简直像是在刻意找话题似的。

“那巷子里有窝小猫......他们想抓去卖。”

“就因为这个?”

“就因为这个。不行吗?”洛里斯瞪了这个自称西尔维奥的人一眼,而对方大概是被他呛的无话可说,正拿手卷着自己的长发苦笑着。

两人静默的互相对视了一会,此时的洛里斯看起来就像是竖起尾巴的猫,全然一副领地被入侵的样子,就差扑上来赶西尔维奥走了。

“总之你不用紧张,”原本靠着桌子的西尔维奥说着站直了身子,就见洛里斯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而这个奇怪的银发男子居然低下头悄悄笑了一声。不过他似乎立即意识到洛里斯脸上大写的“尴尬”二字,于是故意咳清了清嗓子继续到:“没有人想伤害你。虽然不知道你是否知晓‘彭格列’,但有人希望你能加入,我们会给予你工作和庇护。”

即便是外乡人,洛里斯也无法否认自己未曾听闻“彭格列”这个名字,但知晓?他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一家餐厅的名字。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洛里斯心里盘算的还是:“那么他是‘那位大人’的手下。所以‘那位大人’是谁?”

 

大概是看出了面前的人的心不在焉,西尔维奥叹了口气说道:“过几天等你能出院了我会再来,不过这期间还请你考虑一下我们的提案。”

洛里斯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除非你觉得随口答应一下也算是回答的一种。西尔维奥在原地站了一会,最终放弃了继续等待,但还是向洛里斯示意后才拉开了院长室带玻璃隔窗的木门准备离开。

“喂......嗯,西尔维奥?大人?”几乎不用听觉都能感受到这样称呼这个今天才第一次见的人让洛里斯有多么的不情愿。

“嗯?”一条腿早已迈出门外的西尔维奥向后倾斜身体勉强把头探回办公室里。“简直像是小孩子闹别扭似的。”他看着洛里斯的表情这样想着。

扭头避开西尔维奥的目光,的确是在心里碎碎念的洛里斯用嘀咕般的音调问道:“下次......是什么时候?”

“看你现在的情况,也就再三四天吧。”约等于是得到了答复的西尔维奥语气轻松起来,“我也不是什么需要称为‘大人’的身份。况且如果你同意了我的提案,未来我们就是一同工作的人了。”

西尔维奥眼见着洛里斯的表情停滞了几秒,然后从怀疑迅速过渡到震惊。虽然想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表情,但看着那双睁大到极限的眼睛,他还是忍不住微微挑起了嘴角,于是赶紧趁洛里斯没有反应过来就道了再见,走出了房间。

 

 

 

在这之后的第三天,其实洛里斯也不那么确定究竟过了几天,不过就在他掰着手指计算日子的时候,依旧一惊一乍的护士小姐来传话了,“明天我们会来确认你的意愿”,据说原话就只有这一句而已。

“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告诉我嘛!”艾丽莎——对,就是我们负责看护洛里斯的护士小姐,迅速回头看了一圈,确定了护士长没在附近之后直接大大方方的在洛里斯的床上坐下了。

“你可别和我说那天我们讲话你都没听见。”

“可我只听见了他开门之后你们说的的那些啊?”她倒是痛快的都承认了。

“我知道的也就这点啊,艾丽?”洛里斯笑嘻嘻的说道,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艾丽莎“哗”的一下站起身来也不知是在生气还是在着急:“可他们要你!要你加入他们吧?可是你明明是...”

“嗯。”洛里斯忽然打断她,“你知道,但他们也知道的对吧。没事的。”

小护士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小小的叹了口气就顾自走开了。可没走两步又回过头来:“明天......明天要等我!”

 

“早知道就不和她这么要好了......还擅自担心......傻姑娘。”

 

 

西尔维奥再次来到医院正好是在第四天的下午。

洛里斯早上就换下了病号服,他自己的衣服是艾丽莎昨天傍晚收回来送到他手里的。虽然也有衣物晒太阳后独有的气味,但混合在里面的消毒水味还是让他不太自在。

此时的病房里空闲极了,甚至能听见隔了个房间的诊室里孩童的哭闹声。洛里斯一时间觉得不知身在何处,没有穿着病号服的自己在这里格格不入,可似乎也并没有能够回去的地方。“和那些小猫一样吗......”洛里斯望着鹅黄色地砖上晃动的光斑走神。

明明是有意放空思绪不去想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意识反倒被回忆一点点淹没。先是鼻腔里充斥着的药水味被记忆里廉价的脂粉气取代,紧接着出现了女人的身影。那些逐渐被遗忘的女人们的脸上已看不清五官,只留下了艳俗的色块,唯独她们在洛里斯面前的一双双手能看的真切。“不,我绝不会回去,当初让我离开的难道不是你们吗!看啊,现在的我应该可以面对你们了吧!我已经去到你们去不了的地方了!看啊!”于是脑海中的一切又开始像潮水般退去。

开门的声音,鞋跟落在地面上的声音,最后是出现在视线边缘的黑色鞋尖。等到洛里斯抬起头才发现和西尔维奥一同前来的并不是院长,而是一个有着暗红色眼睛的黑发男人。

那个人才是正主吧。虽然一直是西尔维奥离自己更近,但洛里斯始终觉得他在时不时的关注着身后那位黑发男子的反应,然而此人似乎根本就不在意自己和西尔维奥的行为,仿佛他才是那个被逼无奈本不该在这里的人。

 

好高,洛里斯一开始以为这个黑发男人只是因为气场冷漠所以看起来显得高大,后来才发现这人实际上比西尔维奥还高出一截,现在他往窗框边一靠,几乎都能够到窗户顶部了。“其实反而是身高导致了这样的气场吗......”正这样想着,西尔维奥忽然介绍道:“这位是Sivnora·Vongola。”

哈,果然是这样。

“你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上次的提案考虑过了吗?”大概是知道这个叫Sivnora的人不会说什么,西尔维奥直接顾自继续问道。

洛里斯笑着回嘴:“首领都来了你觉得我还有的选吗?”

谁知道气氛一下子就凝固了,西尔维奥忽然就一脸近似苦笑的神情。靠着窗框的那人表情倒是没怎么变化,但总让人觉得不太对劲。

“嗯......首领其实是Giotto·Vongola,是他的......”西尔维奥没有说下去,洛里斯不由觉得这事好像有点不妙。

“堂兄。”也拥有着Vongola之名的人忽然开口了,听起来似乎有点“虽然我很不满但这是事实”的意思。

 

一看气氛缓和了点洛里斯松了口气,花了一小会儿下定决心后从病床上跳了下来:“那么,工作和......庇护。说好的?”即使站起来依旧要抬头看着这两个人让洛里斯有点泄气。

“啊,那么回去之前,还是先把这些还给你。”西尔维奥边说边拿出个小布袋递给洛里斯,“虽然也有比这更好的匕首,但不知道它是否有其他的意义,就还是带回来给你了。”

打开袋子一看,何止是自己的匕首好好的,就连之前从街上“捡来的钱包”里拿到的钱也一分不少的放在里面了。“呜哇,”洛里斯一边笑着一边说出了相反的发言,“这真是,有点可怕了。”

 

“那么走吧。还是你其他的东西可以之后再拿。”西尔维奥似乎对于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语气也一下子轻松起来。Sivnora则先一步顾自向外走去,西尔维奥笑了笑,示意洛里斯跟上,三个人就这样向医院门口走去。

等都走到院门了洛里斯才忽的想起昨天和艾丽莎的约定。“啊!等一下!”洛里斯这么大叫着转身正要往回跑,就看见艾丽莎也正慌慌张张的从楼里飞奔出来,可看见他们三人之后却反而在不远处停住脚步站在了原地。

“艾丽?”

向来咋咋呼呼的护士小姐眼含泪水,一脸不知是欣慰还是难过的神情,往自己的方向鞠了一躬,不过对象当然是自己身后的两位。洛里斯回头看了一眼,只见西尔维奥正向艾丽莎点头示意,而Sivnora只是看着。

真难办啊,洛里斯偷偷这样想着,弄哭小姑娘这种事情我才不想做呢!而且她究竟是在担心什么啊?

“别哭啊艾丽,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啊。”洛里斯做出笑容向护士小姐喊道。

“嗯。”艾丽莎的声音有些轻,几乎要淹没在街上的喧闹声中。“但下次见面就不要在医院了吧!”

“好!”

“那,下次见!”

 

 

 

午后的集市有些冷清,三个人前后从中穿过,Sivnora看起来活像是在巡视领地的大型动物,而跟在后面的两人则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那位护士小姐?这么几天你们就很熟悉了嘛。”

“还不是她总是管我这个管我那个的。”

“她是在担心你吧。毕竟刚送你去包扎时的样子的确吓人。”

“但那帮人比我更惨吧。”洛里斯的语气里还带着点得意。

“是是,出手果断又都下的狠手。所以你现在才在这里啊。”西尔维奥哄小孩式的发言让洛里斯一时接不下话来。

“不过送到医院发现你其实是女性的时候我可真的被吓到了。”

洛里斯别过头去,“别说了。”沉默了一会儿后又偷偷瞄着西尔维奥问道,“让我加入没关系吗?”

西尔维奥的目光停在了Sivnora的身上:“我有时候也猜不出他在想什么。但他也绝不是想一出是一出的人。”

“啊不过‘晚餐吃什么’这一点上是个例外。”西尔维奥转头看着洛里斯,后者的表情一时有些混乱,最后两人一起笑出声来。走在前面的Sivnora怀疑的回头看了一眼,又露出一副“算了不关我事”的表情,转头继续走了。

“哎等一下?”洛里斯忽然想起了什么,“‘下手狠’什么的......你们不是打完之后才偶然发现我的吗!”

“是Sivnora听见吵架声硬要过去看,正好就碰上了你和混混斗殴啊。”

“然后就在一边看我一个人打九个?”洛里斯深吸一口气故作夸张的叫到。

“毕竟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缘由啊。”

“可怕。”洛里斯伸了个懒腰开玩笑的说,“啊啊,以后会过上什么日子哦。”

装模作样的牢骚还没发完,只见个橙黄色圆圆的物体正向自己飞来,双手还在头顶的洛里斯,拗了个很是滑稽的动作才接稳。定睛一看居然是个柑橘,而这时才听见走在前面的Sivnora“喂”的叫了一声。

“早点说啊,这提示也太晚了吧?”默默在心里发着牢骚的洛里斯一转头,果然西尔维奥的手里也多了个柑橘。

“唉这个家伙!”谁知道Sivnora的这位银发手下看起来并没有感谢自己上司的意思,眼看西尔维奥快步追上前去,不明所以的洛里斯也只好跟在后面。

“什么嘛。”看着正掏钱递给水果摊主的西尔维奥和毫不在意顾自走掉的Sivnora,洛里斯“噗”的笑出了声,“看来也还挺有趣的嘛......”

 

 

 

“这里?”洛里斯怀疑的看向西尔维奥,难以想象啊,一周前还在街上摸人钱包为生的自己,居然要住进这样不光有房顶,甚至还有各种装饰的宅子里了?

“但实际上住在里面的人也不多。”看穿了洛里斯心思的西尔维奥这样答道。

“那,那个金发的人?”洛里斯的问题还没说完就听见了Sivnora和那个金发男子的对话。

说是对话,其实更像是吵架?但也不完全是这样,或许应该形容为Sivnora单方面和他吵架才对。远远看着都能感觉到来自Sivnora的气势压制,不过那个金发的男人倒是完全不受影响,脸上甚至还带着笑意。

“你在门口干什么啊?”

“哦?我就不能午休时间顺便来看看新人吗?”

“没你的事,回去。”

“还在因为我说‘谁捡回来谁负责’生气?”

“谁和你生气,随你便吧。”Sivnora丢下话又自己一个人走掉了。

 

洛里斯已经懒得问西尔维奥是怎么回事了,按他们两个人的对话猜猜,这个金发的家伙就是Sivnora的堂兄了。“我还以为会是个看起来更凶的巨人。”结果居然是个发色像阳光一样的人吗,真是一点也.......

“一点也不像吧。”

哇被听见了啊。

“经常被人这样说的。我是Giotto·Vongola。你的事西尔维奥告诉我了。”

“哦......”好像意外的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吗?虽然应声了但洛里斯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不过还是姑且要问一句:‘这样会很辛苦哦?真的要这样做吗?’”Giotto稍微压低了点声音这样问道。

果然还是要问自己性别的事情吧。可是面对这样语气的问话哪还有拒绝选项啊,简直和她们一样固执嘛!自作主张的隐瞒了我的存在,又自作主张的把我打扮成男孩......是为了我好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啊,不过即使如此果然也还是想要在那时被问问自己的意愿啊......

怎么想都只有苦涩的答案可是洛里斯还是笑了起来。

“没关系。一个妓女的孩子要是保持着女性的身份会活成什么样子我再清楚不过了。所以就算还是会轻易的死去,那也请让我以男性的身份死去吧。”

 

 

 

“之后这几天你习惯一下这里的环境就好,虽然不算太大但也难保不会迷路。”正这么说着一边向前走的西尔维奥回头看了眼望着走廊外出神的洛里斯,“怎么了?”

洛里斯的目光落在围墙上踱步的花猫身上问道:“那窝小猫后来怎么样了?”

“你为之打架的那窝?”西尔维奥捋了捋头发,“隔壁街有人家闹老鼠......就给他们养了。”

“啊......那就好。”虽然洛里斯对于那条贫民窟边上的街有没有人愿意养一窝小猫有些怀疑,但还是放下心来。

什么嘛,明明都是些温柔的人嘛!

 

 

 

第二天中午午休才终于有机会去关心一下洛里斯的西尔维奥找了好久才终于在屋顶上找到了这个才刚出院的家伙。树影斑驳的屋顶上,这个留着短发的大孩子抱着昨天见过的那只花猫,缩成一团,睡得正香。

TBC.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