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尽头即是我们再聚之所。


这里是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的主页,记录那些于原初光阴中未尽的记忆。

企划现已完结,之后可能有彩蛋掉落
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私设定lof内开放授权,请务必标明出处。

【初代家族补完计划/全员】野猫(其二)

今日野猫也持续懒散地探索着!下周完结,之后就是刀子很多的主线w

企划相关请点我

---------------分割线-----------------

野猫Ⅱ

“喂......”洛里斯翻了个身趴在了窗台上,又把头埋在手臂间,让人听不太清他究竟在说什么。“还没到吃中饭时间吗......”

西尔维奥“哗”的将手中的文件翻过面去,一边转头看了一眼,隐约看见一个被蓬乱金发淹没的后脑勺。“这么无聊的话就别总是窝在我这里,去和其他人混个脸熟啊。”

“不要。”听声音洛里斯大概是抬起头来了。“反正其他人以后总会熟悉的啊,这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假期啊!”

于是西尔维奥再次回过头来,把手臂搭在椅背上看着他笑道:“本来是要你熟悉环境的,你自己给自己放假也就算了,好歹不要在我面前偷懒啊?”

一看自己烦了一上午的人终于有空搭理自己了,洛里斯甩了甩头坐了起来。“而且我昨天一天也没见到几个人嘛。”

“你还好意思说,也不知昨天抱着猫在屋顶睡觉的是谁。”

洛里斯没答话,自己先笑了起来,似乎是对这样的对话很是满意。

西尔维奥忽然觉得自己对这样的人有些没辙,倒不是说洛里斯让人讨厌,只是他真的像猫一样琢磨不透。

想着想着,西尔维奥倒又想起自己问他是不是为了猫和别人打架时,洛里斯那副气鼓鼓的表情,一不小心“噗”的笑出声来了。

“哎?”

“不,没什么。”西尔维奥说着转回身去,“你要是饿了的话自己想去餐厅吧,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一会要先把午餐给Sivnora端去。”

“啊......好吧......”似乎是故意拖长了声音表达不满,不过语调里却只有懒洋洋的气息。

 

虽然应了声但洛里斯也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忽然的安静让西尔维奥不自觉的回头看了一眼。

临近午时的阳光透过洛里斯身后的大窗户笼在他的头发上,才终于使人意识到原来这家伙也是金发,只不过之前看来干枯极了,才让人误以为是亚麻色而已。

西尔维奥开始不自觉的想象如果不是这样的出生洛里斯会成为怎样的女性。或许会是杂货店老板家的疯丫头,也可能是众人谈及便要摇头叹气的顽皮贵族小姐。又或者会像那位照顾他的小护士那样?呃,这个大概不行?

各式各样的想法随着穿过树叶缝隙的光线晃动然后逐渐消失,最后只剩下现在这位像猫一样坐在窗台上的洛里斯留在眼前。要是打一开始没能知道他的秘密该多好,那样大概就不会有这些多余的想法了。

可即使抛开所有不切实际的想象,西尔维奥也无法否认现在的洛里斯依旧拥有着无数的可能性——至少比自己多多了。

“这样没关系吗......”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似乎已经毫无意义的问题。

“这么啰嗦你是我妈吗?”洛里斯笑着从窗台上跳下来,“贵族大人是不会懂的。”然后装模作样的行了个不甚标准的礼。

“贵族啊......”西尔维奥在心里喃喃道,“也不过是空有头衔而已。”

“在下告退......”洛里斯并没有看出他正心不在焉,自顾自捏着嗓子故作滑稽的溜了出去,等西尔维奥看不见人影了才远远喊了一声“我先去啦!”,就这么似乎还有些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呜哇!”洛里斯双手举在胸前向后退了一步,虽然还没直接撞上来者,但果然拐角是“偶遇”的绝佳场所。

“小心点啊!本大爷才......”一头绿色卷发,看起来就知道大概是哪家小少爷的家伙虽然也吓了一跳,但在看到了洛里斯的脸之后立马又变成了满脸好奇的状态。“啊!你是前几天新加入的那个......那个?路?路易斯?”

“虽然挺像的,不过是洛里斯啦。”个子的确是很高但是这种说话的方式满满的都是孩子气,看起来倒也格外可爱。

“洛里斯!洛里斯,我听说你是和十几个人打架赢了被挖来的哎!真的吗?”这位小少爷讲话的时候还手舞足蹈,衬衣带着花边的袖口几乎遮掉他半只手。“对了忘记了,本大爷是蓝宝。”

洛里斯还在心里暗自嘀咕怎么传着传着就成十几个人,就看见这孩子气的小少爷一边自我介绍一边双手叉腰很是神气的原地站定了,想来大概真是贵族家的少爷,一时间只觉得有趣的想笑。

“你好你好,没有那么夸张啦!”洛里斯好容易才憋住没笑出来,“不过的确是被捡回来的没错,你是不是也要去餐厅?”

这位身形高瘦的大孩子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压低声音道:“我们先赶紧走,不然我又要被G抓住了。”

“噢......?逃学吗?”

“才不是呐!他要我算今年庄园的收益啦!这有什么好算的嘛!”

“嗯......算着钱过日子最烦了。”不过我也没有庄园并不知道要算什么。

“总之先下楼再说!”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在走廊里走着,一路上稍微有点什么响动蓝宝就开始畏缩缩的要往后溜,看起来很是有趣。洛里斯自然是不用躲的,不过既然事情发展成这样不趁机玩一玩也太可惜了,于是便也装出一副神经紧绷的样子来。

不过没有料到的是到餐厅的一路都畅通无阻,别说是蓝宝幻想中前来抓捕他的G了,根本就没有遇到第三个人,一时间无趣极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再怎么躲,到了餐厅还不是要碰上他?”洛里斯忽然问道。

蓝宝挠了挠头,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他今天好像很忙应该不会下来吃午餐,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溜出来的?”

“哦......”不过昨天也是等很晚了才看见那个叫G的人来吃午饭......是红发脸上有纹身的那位没错吧?居然会这么忙的吗?

“不过今天primo有在,会拖他来吃饭也不一定?”蓝宝在餐厅门口停下脚步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也可能会是primo带吃的给他?啊总之我们去不显眼一点的地方吃好了!”

“这么说来,Sivnora都不来吃饭的吗?”洛里斯忽然想起西尔维奥的话就随口问道。

“他啊,”提到Sivnora蓝宝脸上闪过一丝不安,不过似乎是意识到本人并不在周围于是说着说着胆子又大了起来,“他的都是西尔维奥给他端去的,本大爷都没有这样的待遇,人凶长得高了不起嘛!”说着还吐了吐舌头。

“那西尔维奥脾气还真好啊。”洛里斯越发觉得面前这家伙还是个孩子了。

“习惯了吧,毕竟小时候就经常围着Sivnora转嘛......啊等下?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吧?”

“啊?”

“不知道的话由本大爷说出来不好吧?”蓝宝一脸担心会被谁打的表情。

“哎管他呢,说都说了一半了。总之就是西尔维奥小时候他家就中落了啦,一直都依附Sivnora家生活......贵族身份也算是有名无实吧。虽然西尔维奥自己提起这个并不在意但你也不要说是本大爷告诉你的哦?”

完全没有理会我就自顾自讲出来了哎?果然这孩子很喜欢和人讲话嘛?洛里斯一边应声一边在心里偷笑,很好懂哎,多和他聊聊天大概什么花边事件都能知道了。不过考虑到自己也藏着个不小的秘密,还是要装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的样子才好。

 

 

真正到了吃饭的时候蓝宝倒是安静了下来,也不知道是餐桌礼仪学得好呢还是他真的还在担心被G逮到。洛里斯也就自顾自没在管他。

等洛里斯吃完了蓝宝还在和盘子里的青椒作斗争,明明满脸都写着“不想吃”最后却还是苦着脸咽了下去,光看他的表情洛里斯就已经能把他的心理活动猜出大半来了。

“你下午准备做什么?”洛里斯托着自己的头看着还保持着一脸痛苦的蓝宝问道。“还逃学吗?”

“才不是逃学!”蓝宝赶紧喝了一大口水否认,“但我也不想回去被G抓住啦。”

不不不,今天抓不到你明天还是一样的啊?

“对了对了我们下午去街上吧!”

还说不是逃学?这个活动计划完全就是逃学指南嘛。

但是面对蓝宝已经闪闪发亮的眼睛,洛里斯的心理活动最终还是没能转化成语言。

“你想去做什么?”

一听洛里斯大概是同意了,蓝宝更是开心的向他凑了过来。

“街角的面包店上周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窝小奶猫!大概养着抓老鼠的吧,去看看吗?那家的Ciabatta*也很好吃!”

“怎么了?你不喜欢猫吗?”蓝宝看洛里斯没有应声还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不喜欢那我们去吃蛋糕好了。”

“没有没有,”洛里斯回过神来,“你说了算,我没有不喜欢猫啦。”

见洛里斯答应了蓝宝直接站了起来,“走啦走啦!我带钱了的!”

 

 

洛里斯看着这个走路都要跳起来的大孩子,终于憋不住,脸上露出了笑意。

“这些人可真有趣啊。”

 

TBC.

 

*夏巴塔面包(Ciabatta)是意大利的代表面包之一,才烤好的外形很像拖鞋。面包有着大小不一的光泽孔洞,口感外脆内软微酸。传统的吃法是沾橄榄油+意大利香脂醋。欧洲人也常常在该面包中加入奶酪、肉制品、蔬菜等制成美味可口的三明治。


评论
热度 ( 7 )